纷扰世界里的西皮狗

人生苦短 顺心而活便好

空想

人活的越久,就越对生活力不从心。以前很容易就出口的话,现在要兜兜转转在脑子里想上半天,然后咽下去。

顾虑太多,是件不好不坏的事。

从几年前就变得不太爱说话,和不同的人说来说去就是那么几件事。这几年过得怎样。未来有什么打算。我觉得我已经到了不想随便迎合别人的年龄,身边的人也筛了一个又一个,朋友圈也越来越小。我总是想起长辈说的大了出门在外要靠朋友,然后想自己是不是做错了。但跟不喜欢的人相处比起来,错就错了吧。反正这辈子也没少犯错。

人啊,还是靠自己好。至少不会遭到背叛。

前一段时间跟相处了很多年的朋友一刀两断,我以为自己会很难过,但事实上没有。对于我来讲,最可怕的不是误会,而是把事情都解释明白后根本想法上的不同。我的底线在别人眼里也许就是鸡毛蒜皮的小事,这令我恐惧。世界上哪有什么单纯的误会,归根结底都是我们不了解,才会走了岔路。人都说,朋友间误会解开就好了,可有些误会反而能让自己看得更清楚吧。

所以在我的世界观里,孤单并不可怕,可怕的是活得不痛快。毕竟想要不真正意义上的一个人,太难了。

敬所有找到灵魂契合者的人们。我想你们一定值得。


评论

热度(2)